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小企及独立设计师开始攻“美国制造”
时间:2014-02-12 09:46:42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成衣是制造业主要一环,1960年代美国人穿的成衣近95%是本土制造,在全球化浪潮下,很多大型成衣企业将厂房搬往生产成本较低的国家或地区,现在美国人的衣饰及鞋分别有97%和98%是海外生产的。随着中国等成衣基地的生产成本上升,愈来愈多美国小企及独立设计师转攻“美国制造”品牌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拥有久远的纺织业历史,当地一家只有30名员工的牛仔裤品牌RaleighDenim,善用附近生产的原料制作衣饰。该公司2007年开始推出各个价位的牛仔裤,高档裤的售价介于195至325美元(约合人民币1181至1969元)之间。

  美国这类小企业借助网上购物的兴起,标榜度身订造的设计,在量产式、千篇一律的大牌子产品垄断市场情况下,仍可杀出血路。

  已经79岁的RaleighDenim裁缝兼纸样师埃尔斯伯格慨叹美国制衣业式微,不单是工人失业,而是连制作纸样、裁剪及缝纫等的整套手艺也接近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