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国会认为TPP应含货币规範,且TPA须升级
时间:2014-05-22 15:58: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2014年5月1日举行关于总统贸易议程之听证会上,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询问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倘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TPP)未纳入匯率相关规範,行政单位是否已準备好面对TPP失败的风险。密西根州参议员史塔贝诺(Debbie Stabenow)指出,根据记录,有60名参议员及230名众议院议员赞同TPP必须包含货币操纵规範,因此无法想像未纳入货币操纵规範的TPP该如何通过国会批准。

  弗罗曼承认,TPP谈判目前并未纳入货币议题,其表示行政部门将与国会、利益相关者持续就此议题进行沟通与合作。纽约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认为,TPP纳入货币操纵规範,可增加通过国会批准的机率。财政委员会主席维登(Ron Wyden)表示,货币操纵已成为美国经济重要的利害相关课题。

  弗罗曼表示,欧巴马总统访问日本期间,双方虽然未就协定内容达成进一步共识,但对于协定未来走向确实掌握了更适当的判断。维登则认为,内容糟糕的协定不如不要,总统访日未达成协定是正确的选择。维登在听证会上要求行政部门释出更多TPP谈判相关消息,他及美国人民都主张在总统签署前能够确切了解TPP,该协定的详细内容必须在总统签署前获知。弗罗曼对此回应,政府将尽可能释出协定条款,但首先必要的是完成协定。

  另外,维登表示将尽可能推动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但求好不求快,获得两党共同支持更为重要。他认为TPA需要升级,以反映现今贸易进行的方式以及出口商所面临的新挑战,并强调贸易谈判透明度、促进网际网路自由开放、健全的劳工及环境标準等之必要性,未来将致力于两党合作基础上,于国会通过TPA。共和党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坚决主张,除非总统将TPA列为优先事项,否则TPA将无法获得国会通过,但目前为止TPA并未列为优先。TPA无法通过,则总统及其行政部门无法完成TPP等协定。

  弗罗曼表示,行政部门同意TPA需要升级,劳动、环境、创新、药品市场进入、数位贸易及国有企业角色等,都需要反映在新的TPA法案。此外,贸易代表办公室亦要求更新贸易调整援助(T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及去(2013)年到期的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G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