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经济复苏为巴黎展带来契机
时间:2014-05-22 10:05: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一季度以来,欧盟经济持续缓慢复苏。

  5月2日,Markit发布的4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4,创3个月以来的新高,该指数连续第10个月高于50.0的行业荣枯线,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持续扩张。其中德国引领该指数在4月上升,西班牙和意大利也呈扩张状态,但法国制造业仍旧维持疲弱。

  欧洲客户要求高

  在此背景下,如何拓展欧洲市场成为每个服装企业面临的课题。即将于9月15~18日举办的201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CTAF/APP Paris)吸引了很多新老参展企业。从今年的报名情况来看,目前展出面积增长了25%。近期,欧洲市场的缓慢复苏为我国参展企业拓展欧洲市场更加增强了信心,众多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要抓住目前的利好因素,练好内功,争取在巴黎展上展示出最强的自己。

  以往,很多中国服装出口企业自主设计的服装产品,由于难以达到客户的要求,而在欧洲市场水土不服。中国企业也普遍感到ODM在实际生产中执行的难度较大。那么如何维系客户?如何准确把握和了解欧洲市场的喜好呢?

  对此,已连续4年参加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的杭州广嘉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强说:“要做好欧洲市场,中国企业必须和不同特点的供应商展开竞争:东南亚人工成本低廉,欧洲周边国家的物流成本低廉,而我们的核心优势是拥有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对广嘉时装来说,重点在于把握好女装生产尤其是质量控制的每个环节,围绕客户展开个性化的服务。”

  潍坊易威服饰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的10年间一直专注于男式正装领域,并坚持使用精纺面料。今年,该公司希望能够通过把握欧洲男式正装市场的需求,在巴黎展上有所收获。

  “近年公司连续参加巴黎展,参展效果基本达到预期。我感觉在巴黎展上拿到的订单以中小订单为主,客户对于质量、交期、价格很关注,而男正装往休闲方向发展的趋势也很明显,这要求未来服装企业增强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尤其是要加大对于欧洲服装流行趋势的关注。”易威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本森说。

  总而言之,更好的质量、较快的市场反应速度、小批量订单的加工能力和较低的产品价格,并严格遵守交期约定成为维系欧洲客户的关键因素。

  汇率变动影响大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时刻牵绊着服装出口企业的心。对于今年春夏的服装订单,海外客户早已提前将部分货款用美元结算给了中国服装企业。随着近日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发生变化,很多中国服装出口企业都从中受益,这更增加了企业对拓展欧洲市场的信心。

  “我们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巴黎展,之前公司生产的丝绸服装主要出口日本市场,但是由于日本市场的需求减少,公司希望能够借巴黎展开拓欧洲市场。前段时间的人民币汇率波动,更让我增强了打开欧洲市场的信心。”主营丝绸服装与制品的嘉兴市丝工房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益良说。

  “由于最近汇率波动,之前交付的货款结汇后到手的人民币会比汇率变化前多一点,由此利润比当时签合同时也相对多一点,这对出口企业来说是好事情。然而,我们最看重的还是欧洲市场对于丝绸服装的消费习惯,欧洲的高级服装品牌使用丝绸面料的很多,这些品牌的目标消费群十分看重丝绸服装的价值属性,这也是丝绸服装无可替代的原因。”李益良说。

  以经营各式梭织面料女装产品为主的杭州广嘉时装有限公司同样对开拓欧洲市场充满信心。沈建强说:“虽然目前我国的服装企业要应对各种成本上升带来的产品涨价的压力,但与周边国家相比,我们的质量好、效率高,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所以我认为这次的巴黎之行必将有满意的收获。”

  “在目前服装出口比较困难的背景下,汇率浮动对出口企业是利好的。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劳动力价格的上升是服装产品成本上升的最大因素,人民币的汇率也不可能持续不变,这要求企业要把产品做精做好。我认为符合欧洲市场需要的产品与合理的价格是开拓欧洲市场的关键。”魏本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