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明知故买、被高仿”流言不断 高仿奢侈品为何屡禁不止?
时间:2014-05-22 15:29:02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如今走在街上就会发现,身边背大牌包的人越来越多,高仿的出现使得原来“高大上”的奢侈品变成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商品,他们当中有些人是“明知故买”而有些人是“被高仿”了。

  作为充当门面和自身资金实力不可或缺的一种商品,高品质、高品牌溢价的奢侈品近年在中国也经历了高速的发展,其价格也是令普通人望而生畏的地步。对于大部分爱面子又不想买真品的人来说,能用相对较小的代价来买个“高仿”产品用来挣面子还是很划算的。

  有需求就有市场,随着奢侈品在国内代工的不断增加,做一比一的高仿货变得越来越容易。与以前一些小摊贩兜售或是网上营销的低价山寨版奢侈品不同,这些一比一高仿奢侈品足以以假乱真。奢侈品的假货有些是出自“山寨”工厂,也有是出自品牌的代工厂。这类工厂里生产出来的 A 货,高端 A 货甚至可以以假乱真,有时候连品牌方的人也难以辨认。

  随着制造的本土化,这些奢侈品的采购链条也变得不再神秘,他们对于产品仿真度的苛求也是不遗余力。有些做高仿品的企业会买原版的奢侈品包回来,拆开后找各个配件的供应商,包括专门做皮料、五金、里布等供应商,而目前LV等品牌的生产原料几乎都可以找到。此外,随着现在代工厂的工人技术水平越来越高,正常损耗低,同一条生产线上,便有一定数量的同材“一比一货”出现,质检员以各种理由给这些包打上“不合格”品,流向了市场。

  低廉的价格、过硬的质量、以假乱真的做工让高仿奢侈品在中国部分年轻人群体中很受欢迎,对于他们来说,花只有正价 10% 左右的价格买到一个足以让专业人士都难以分清是“李逵”还是“李鬼”的高仿大牌也算物有所值。而对于一些较小的三四线城市,奢侈品专卖店难觅踪迹,所以即便有人想买真货也很麻烦,这也是高仿奢侈品卖得比较好的原因之一。

  但是相比“知假买假”,那些花了正品大价钱却不慎买到A货的消费者就该欲哭无泪了。由于在实体市场中对此打击严厉,很多高仿品悄然混进了网络代购的圈子,甚至经由海外代购摇身一变,成为有“身份”的奢侈品。一些号称是海外代购的网站,就是从国内购买了包,然后发到法国,经转法国之后再销售给国内的代购客户,高仿品就堂而皇之地变成了“真品”。

  在这些国际大牌消费过程中,如果消费者想检验一个包的真假,流程通常为六个月,而没有正当的理由进行检验的话,通常检验的费用都需要消费者自掏腰包,这几乎等于再买一个新包的价格。在高昂的时间和金钱成本面前,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将产品送去检测。这一漏洞,成为诸多造假商肆无忌惮的一个主要理由。

  况且在中国的奢侈品市场,真与假界限本来就不是十分分明。在国外,真正手工的爱马仕包一个工人用 3 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只能生产1到2件,这样的速度根本无法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因此有些大牌选择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也有些奢侈品牌逼不得已将有些产品机械化生产。这样一来,奢侈品牌就分化成了不同层次的定位,一种是保证高端品质的手工产品,还有一种是开发作为另外一个消费层次的副牌,用机械来生产。

  “山寨”并不是奢侈品在中国市场的专利,作为老牌的奢侈品大国,意大利对国内“山寨”奢侈品的打击可谓不遗余力。据报道,2013年前8个月,意大利警方查处了多起制假贩假行为,共没收6400万件假冒商品。尽管意大利严打奢侈品造假行为,但仿冒名牌商品依旧在市场横行。在一些热门旅游区,无照摊主照常出售假冒奢侈品。法国库贝尔协会曾表示,80%-90% 的奢侈品A货是在中国制造的。不过法国造假案让习惯指责中国山寨的法国人有些颜面扫地。2012 年巴黎警方在巴黎和里昂郊区端掉一个奢侈品“造假团伙”。该团伙专门制造和跨国贩售“山寨”爱马仕包,其中一条产品线的假货价值就高达1800 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