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在美国举办纤维艺术作品展
时间:2015-07-06 09:35:42  来源:今日湖北网  共有条评论


   6月25日,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纤维艺术作品展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设计学院博物馆拉开帷幕,展出了该校纤维艺术创新团队近年创作的20幅纤维艺术作品,此次展览由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16日。

  本次纤维艺术作品展主题为“Viewpoint4”(视角4),纤维艺术创新团队的四位老师从不同视角阐释了当代纤维艺术的特点,表现出纤维艺术的多样性和材料美感。高波老师运用特殊的材质及技法--干树叶经过绗缝再在其上手绘中国传统经典故事,将当代纤维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表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令人耳目一新;秦栗老师使用传统手工蜡染、扎染及编织的方法创作出具有现代感的纤维艺术作品,给人印象深刻;李明娟老师运用手绘的方法结合扎实的绘画功底表现出风格清新的真丝手绘丝巾,令人爱不释手;常芳老师利用在美留学期间学习的当代表面设计的多种技法,表现出具有中国传统美学理念的当代纤维艺术作品,带给观众视觉及触觉上的愉悦。

  展览开幕当晚就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其中有加州大学戴维斯人文学院、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纺织学院、生物学院及国际办公室的负责人及教授,他们对我校教师的当代纤维艺术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作品强烈的中国文化气息,独特的艺术风格,深邃的中国美学理念,给参观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