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杯”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启动
时间:2015-10-01 10:1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9日,“沭阳杯”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纺联新闻中心组织实施,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和推动纺织行业科学发展的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服务建设纺织强国大局意识,通过评奖选优激发和鼓励社会及行业媒体多出好记者、好作品,也为培养、挖掘我国纺织行业新闻类人才搭建平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江苏沭阳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云峰,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综合媒体,纺织服装周刊等行业媒体40余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主持。

  高勇在会上致辞并介绍行业形势,他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整个制造业增速减缓,但从今年以来纺织业的主要指标来看,依然运行平稳,结构调整在加速。他希望更多的媒体关注纺织,让社会了解纺织的真实情况。

  王天凯表示,感谢媒体记者朋友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宣传报道纺织工业行业的发展动态和业绩,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地为纺织行业发出最强音,传递正能量。他希望媒体聚焦行业发展中的热点、突出问题,形成行业共识,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新闻奖评选的作品必须是国家正式批准的、编入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报纸、期刊、通讯、广播、电视、网络等原创作品,并在2015年度首次刊播的纺织行业新闻作品。参评人员必须是从事纺织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或者对口的专职记者、编辑、评论员。评选以新闻稿件为主,题材为消息、通讯、评论、专题、系列报道、电视广播采访、新闻摄影、网络直播。奖项设定记者奖、作品奖两个奖项,分为综合媒体和行业媒体进行评选。共将评出年度记者奖2-6名;作品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2016年1月下旬将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本次新闻奖评选活动由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以“沭阳杯”冠名。沐阳是江苏省人口最多的县份,也是全国人口第三大县,连续三年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全县纺织类企业达到了22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8家。全县已初步形成了从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开发区先后获批“国家包覆纱产业基地”、“国家提花遮光面料开发基地”、“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江苏省纺织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大批诸如宝娜斯袜业、邦源纺织、月源纤维等知名企业,部分企业单体规模已经位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