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The Flanarant分析成衣价格是真的上涨了吗
时间:2016-03-09 09:52: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成衣行业评论家Mike Flanagan表示:「地球上的成衣业评论家几乎认为成衣价格上涨永远不是那么回事」。但是,他也想知道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位是否会常常注意买主正在买些什么东西。

  截至去(2015)年12月31日为止,进口到美国的成衣每平方公尺的价格比前(2014)年下跌2.5%,自2011年以来都比任何一年为低。

  这不能表示因为欧洲、日本或加拿大货币近来呈贬值趋势,成衣则出口到该区市场。但是,大部分的製造国成衣价格没有上涨的单一迹象:如果你总以欧元、瑞典克朗、日元、英镑和加拿大元去付款,这些价格看起来会更高。

  但对美国买主而言 – 美国迄今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 - 价格几乎随时都在下降。

  全球前十大成衣出口商几乎都出口到美国市场,他们大致有一个共同的故事就是:在2015年间成衣出口到美国的数量有显着的成长,但价格普遍下跌。孟加拉在2015年期间出口成长速度加快,且价格下降速度也更快 – 但在2015年中国大陆及越南的走势是相反的。

  但是,乍看一下,很难看出为什么这么多的人都一直在说价格呈现上涨走势。虽然,这经常取决于你从那个地方所观察到的景象。

  供应商

  这是千真万确的,在发展中国家许多成衣和纺织品供应商宣称他们的成本都在上涨。在2015年间许多发展中国家工资上涨,以及评论家秉着对产业表面化的理解可能认为会立即转化为更高的成本。但随着石油和海运费成本在2015年崩盘,棉花价格已停留在最低点很多年,人造纤维(MMF)价格甚至跌得更兇,因此许多承包商从棉花转换到人造纤维,2015年製造商的整体成本不可能上涨。

  但是在大多数这些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利率鲜少上涨与货币相对于美元没有贬值。每一个供应商都有不同的成本结构,且每一个国家都有少数几个必须处理整体成本上涨的问题,因此出口增加将仅仅意味着更低的利润。

  卓越的供应商

  一些供应商总是声称他们遇到特殊的问题 – 最初看来,孟加拉贸易协会声称,似乎有一些根据,他们正受害于西方世界的买主。第4季时,其价格下降的幅度比在中国大陆、越南、印尼、印度、宏都拉斯、墨西哥或柬埔寨还快。

  但是,不像其他这些出口到美国的主要进口商,孟加拉工人在2015年没有得到加薪(或在2014年也一样没有)。我跟很多买主谈过表示,孟加拉的工厂老闆根本不善于谈判,令人吃惊地他们不同于中国大陆、越南或印度的竞争对手,在订单的取得有显着失落的情况,即使意味着他们有接受买方第一次的询价。

  凭心而论,孟加拉塔卡币在2015年没有贬值,以及部分工厂正投入显着费用在改善工厂安全问题,儘管只因为多年来对其他拥有廉价劳动力的国家,他们一直享有不公平的商业优势,但他们仍存有违法兴建及潜在致命建筑物的问题。

  但是,必然会有供应商,甚至包括孟加拉以外的其他国家,对他们来说,2015年出口至美国日益成长,却只是让他们更接近破产的边缘。

  部分买主

  在美国,并非所有的美国买主打算卖掉在美国所有购买的成衣,进到美国的成衣仍然具有相当大比例转出口:在2015年间几乎在每一种情况下(从加拿大到西欧到俄罗斯)这些国家的货币兑美元已经贬值。

  严格来说,对于这些买主,问题不是成本的上升。它的收入来自于国际市场的扩张,不见得是他们塬先所预期的情况:所引发的问题尤其严重,对于许多美国零售商目前正是如此。当美元的价值大大不如今日时,所发生的开办费影响更大,且合资企业的销售量已远远超过预期符合塬来的预估。

  非美国买主

  到目前为止,我们不知道在2015整年对于成衣进口发生何事,在欧洲、日本或其他主要成衣进口商的价钱,儘管我们所知道在中国大陆成衣进口达66亿美元,仅是美国进口的14分之1比例。

  不过,看起来好像2014年进口成衣比2015年花费更多。不是因为那些供货给买主的开发中国家工厂要求更高的价格,而是因为美国以外的买主所用的货币相对于大多数的成衣出口国的货币贬值更多。

  当然,这一切问题归因于,如果欧元下跌意味着法国买主将付出更多,解决之道不是找寻更便宜的来源,因为欧元的贬值几乎是相对于所有的产品。解决方案必须找到更有效率,不浪费时间,寻找一个不存在的香格里拉,乐于对欧元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