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GOTS 强硬地打击假有机纤维
时间:2016-04-29 12:41: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GOTS)正在加紧努力,以打击其所谓在成衣产业中的“猖獗的伪标”以及宣称的”假有机”。该组织在三月底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出申诉,指控美国企业和经销商使用“普遍不准确的和误导性的”术语将“有机”与纺织产品相连接。

  它引用美国农业部(USDA)政策,有机纺织产品在标签上必须标明含有有机成分,如有机棉、有机羊毛和亚麻。

  这说明,纺织产品生产过程只有完全符合美国农业部的国家有机计画(NOP)规定的才可以标记为NOP有机验证,并显示美国农业部的有机印章。

  然而,因为大多数的NOP输入许可并不适用于纺织品加工,NOP标签的做法对于使用各种染料和助剂的大部分成衣和纺织产品,可能无法实现。

  “以实际可行的方式来说,NOP政策备忘录明确证实,按照GOTS规范所生产的纺织品,如成衣、床垫或袜子,可以在美国以”有机商品”出售,不需要NOP验证或USDA有机封印。”,GOTS常务董事 Herbert Ladwig解释。

  在对FTC的申诉中,GOTS要求该机构要向商家厘清,在缺乏政府的有机纺品认证标准下,已经由某些联邦政府机构认定的第三方验证的私人和全球适用的已经制订的标准。对比于国家标准,这种全球性的标准,反而更适合纺织这种全球化的产业。

  该组织还敦促联邦贸易委员会明确地理解GOTS,参阅NOP关于纺织品的政策备忘录,并加强监督既非NOP也非GOTS认证下,标榜”有机”的纺织品。这些措施将显着地有助于防止误导性的有机客诉,并确保消费者对”有机”这名词的信心。

  继GOTS 在2016年3月赢得了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地方法院对Serta Simmons Bedding床垫公司、Delta Enterprises Corporation集团、及Dreamwell公司关于未经授权使用GOTS验证商标的民事诉讼之后,GOTS也对联邦贸易委员提出投诉。

  “这起诉讼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投诉,对纺织产业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未经授权和未经证实却声称纺织产品是“有机”或GOTS验证,将不会被容忍。”,Ladwig 补充。

  GOTS是全球自发性的完整收成后处理标准 - 包括纺纱、针织、织造、染色、制造 – 利用有机纤维如棉和羊毛制成的成衣用和家用纺织品,及包括对环境和社会标准。

  主要条款包括使用基因改造作物(GMOs)、高危险化学品(如偶氮染料和甲醛)和童工的禁令,同时强烈要求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严格的废水处理的做法。

  GOTS是由美国有机贸易协会(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日本有机棉协会(Japan Organic Cotton Association)、德国国际天然纺织品工业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Natural Textile Industry)和英国土壤协会(Soil Association)所制定,其施行单位是Global-Standard gemeinnützige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