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后整治时代”不能少了前瞻性思维
时间:2016-04-29 10:31: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2月,柯桥区启动实施“亮剑”行动,对64家印染企业实行全面关停整治,迄今已两月有余。步入“后整治时代”,企业怎样才能活得更好?地方经济如何最大限度地避免由此带来的影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对企业而言,提高标杆,或是唯一的选择。“利剑”挥舞之下,一些平日里对精细管理缺乏热情,对产业提升无动于衷的企业纷纷“中招”。相反,一直以来居安思危的企业,这次就尝到了甜头,好几家企业已踏上了上市的新征程。两者之所以有霄壤之别,追根溯源,皆在思维之别。“后整治时代”,印染产业仍然会是柯桥的重点产业之一,但肯定会从量大向质高转变;印染企业仍然有生存空间,但注定要大浪淘沙。相信经由此次刮骨疗毒,“幸存”下来的印染企业,会更多一些忧患意识。

  在“后整治时代”,经受考验的不唯企业,还有镇街政府。一些镇街的印染产业是全镇的龙头行业,印染产业搬迁集聚后,如何弥补这个巨大的“窟窿”?其严峻性是不言而喻的。福全镇在此次整治中“危中见机”,早在整治行动之前,就在考虑充分利用印染企业关停或搬迁后的闲置土地,致力打造绍兴地区电子商务园区的标杆,不仅做好“填空题”,而且带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印染企业整治行动,明确了产业发展目标,明晰了产业发展路径。接下去要做的,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提质为本,实行标准管控,推进改造升级。这是企业生存之基,也是地方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