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Nike面临北美地区及未来订单增幅趋缓的困境
时间:2016-07-22 09:27: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6年会计年度Nike第4季净利润下滑2.2%达8.46亿美元。

   整体营收成长6%达82.4亿美元,但在北美的销售则持平。

  未来订单增幅自17%减缓至11%。

  体育用品巨擘Nike宣佈最新的财报数据,2016年会计年度第4季(2016年3月1日-2016年5月31日)利润下滑令人失望,在北美的销售持平,以及2017年会计年度第一季(2016年6月1日-2016年8月31日)业绩预告显着低于预期之后,Nike盘后股价下挫7%至49.31美元。

  Nike还指出,儘管预期在2016年6-11月期间出货的运动鞋和服装订单金额达149亿美元,按固定匯率计算,较前一会计年度同期成长8%,惟增幅不如第3季的17%,以及第4季增幅已下降的11%。

  未来订单反应对Nike产品的需求状况。

  Cowen & Co公司的分析师John Kernan指出,由于来自adidas的竞争加剧,adidas第1季在北美的销售成长31%(固定匯率计)以及Under Armour的成衣与NBA球星Stephen Curry代言相关的球鞋销售持续成长,Nike的销售版图正受到蚕食。

  北美库存过剩,以及美国体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歇业欠债,拖累Nike的利润成长,Nike第4季整体的营业收入成长因而被抵销。

  Nike在截至5月31日止3个月的净利润下滑2.2%至8.46亿美元,毛利率从46.2%萎缩到45.9%。

  Nike表示,公司第4季整体营收成长6%达82.4亿美元,但在北美的销售持平,仅微幅成长0.1%达37.4亿美元,此为自2009年11月以来在该地区最差的销售成长表现。然而,若非匯率不利因素影响,第4季在北美地区的营收可能会有9%的成长。

  相反地, Nike第4季在西欧、大中华、新兴市场和日本的销售达到两位数成长,因而带动Nike国际营收成长。

  从2016会计年度来看,Nike全年净收益大幅增加15%至38亿美元,营业收入成长6%达324亿美元,固定匯率计增幅为12%。

  Nike品牌在网路销售成长51%、新的门市增加,以及同店同比销售额成长10%的带动下,销售额成长13%达305亿美元。

  Converse营收成长2%,不计匯率变动达20亿美元,驱动力道主要来自美国和亚太地区的销售强劲成长,但被在欧洲的销售小幅下滑而些微抵销。

  全年毛利率扩大20个基点至46.2%,得益于平均销售价格上升,以及直接对消费者业绩利润的增加,但部分收益被较高的産品成本、外匯匯率浮动的不利影响,以及北美的多余库存清理所抵消。

  Kernan亦指出,虽然Nike展望2017年会计年度的销售仍将保持高个位数成长,惟Nike第1季销售预期成长3%,指标数据显着比市场预期更糟。

  然而,瑞银投资银行的分析师Michael Binetti表示,渠认为整个美国运动产业正在经歷 “歷史性的破坏”,第1季的库存清理应是为第2季Nike鈎型标誌品牌产品的再次復甦舖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