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BLS)发布美国最新就业与失业概况
时间:2016-08-18 12:19: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于本(2016)年8月5日发布2016年7月份美国就业与失业概况报告,失业率维持为4.9%,共增加25.5万个非农业工作,其中专业性商业服务业、健康照护业及金融业等之就业有所成长,矿业就业机会则持续减少。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劳动力参与概况:

  (1)劳动力参与率为62.8%,较上(7)月增加0.1个百分点;

  (2)民间劳动力为159,287千人,较上月增加407千人;非劳动力则为94,333千人,较上月减少184千人。

  失业概况:

  (1)失业率为4.9%,与上月相同;

  (2)总失业人数约7,770千人,较上月减少13千人;

  (3)失业达27週以上之长期失业者为2,020千人,较上月增加41千人;另长期失业者佔失业者比例为26.6%,较上月增加0.8%;

  (4)就族群分析,20岁以上成年男性失业率为4.6%,20岁以上成年女性的失业率为4.3%;黑人或非裔美国人失业率为8.4%,高于其他族裔如亚裔之3.8%及西裔或拉丁族裔之5.4%;25岁以上低于高中学歷者失业率为6.3%,远高于同族群大学以上之失业率2.5%;16岁至19岁青少年失业率为15.6%,较上月减少0.4%。

  就业概况:

  (1)就业率为59.7%,较上月增加0.1%;

  (2)总就业人数约为151,517千人,较上月增加420千人;

  (3)经季节调整之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约为144,448千人,较上月增加255千人;

  (4)经济性因素部分工时工作者为5,940千人,较上月增加97千人;非经季节调整之怯志劳动力(Discouraged Worker)为591千人。

  工资与工时:

  (1)每周平均工时为34.5小时,增加0.1小时;

  (2)每小时平均工资为25.69美元,较上月增加0.08美元;

  (3)每周平均薪资为886.31美元,较上月增加5.33美元。

  美国白宫表示,至2016年7月为止,平均每月增加18.6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持续稳定下降、私部门劳工时薪以每年近3%比例成长,充分显示美国境内就业市场稳定復甦之迹象。为了协助劳工增加收入、确保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经济復甦的果实,未来包括扩大投资基础建设、推动通过高标準之TPP、调高基本工资、推动有薪亲职假等,也会是美国政府政策推动重点目标。白宫并提出2016年7月美国劳动市场所应观察重点,包括:

  (1) 自2010年初私部门就业机会呈现正成长起,迄今已增加1,500万个就业机会。

  (2) 截至目前为止,私部门劳工每月时薪每年以2.9%比例成长,高于通货膨胀速度。

  (3) 美国劳动力閒置的问题获得稳定改善,从2009年失业率为10%到目前失业率降至4.9%,甚至优于经济萧条前之水準,显示美国境内劳动政策奏效。

  (4) 从近40年来趋势得知,大学毕业者比起无大学学歷之劳工更容易找到工作,且所获得之薪津更优渥,显示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持续投注资源高等教育,以满足更多高科技职缺市场需求之重要性。

  (5) 在各产业就业机会,包括金融业、专业性商业服务业以及政府部门等,在过去12个月呈现稳定成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