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研究:加入TPP有助于国内经济大幅成长   
时间:2016-09-20 09:36: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加拿大联邦政府研究报告指出,加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国内生产总值(GDP)长期可受益逾40亿加元,但若选择退出TPP,将可能导致经济损失至少50亿加元。

  加拿大环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 Canada)首席经济师办公室最新研究评估TPP对加拿大与其他国家潜在经济影响,这些国家去 年10月签署这份临时贸易协议。该报告指出,若加拿大批准TPP,至2040年国内生产总值可增加43亿加元,主要来自进入亚太周边市场之优先权。然而,研究亦指出,若加拿大否决协议,其他11个会员国批准,估计同期国内生产总值损失53亿加元,主要原因是将错失良机拓展贸易,且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优先市场地位也日渐减弱。

  TPP是《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以来,加拿大谈判最重要地区贸易协议。未来TPP之12会员国将形成全球最大贸易体之一,估计将占全国生产总值近40%,但TPP引来一些抨击指出,特定产业偏惠外国竞争者而不利本土公司,例如将对汽车业﹑奶牛业及其他产业造成重击。不过,这份协议最终可能难产,因为目前两名美国总统候选人均表态反对TPP。同时,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拒绝表示对此协议的立场,尽管政府承诺对此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