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将行业困难归咎于内需下降和进口增长
时间:2016-10-27 10:42:01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阿根廷纺织品促进协会(Pro-Tejer)公布的统计,2016年1-9月,受当地购买力下降、消费大幅下滑及本届政府放开进口限制的影响,阿根廷纺织业生产同比下降25%,纺织品进口数量同比增长15%。该协会负责人索拉比亚表示,由于行业不景气,今年不少纺织厂倒闭,已有约两万工人下岗。

  今年1-9月,阿根廷纺织品进口63%来自亚洲,其中39.4%来自中国。令纺织业最为堪忧的是进口增幅最大的恰是附加值最高的最终产品。业界表示,阿根廷当地金融、物流和人力成本居高不下,企业税收负担重,行业发展困难。

  阿根廷生产部长卡夫雷拉近期出席纺织行业活动时表示“谈到融入世界,我们阿根廷企业界,特别是工业企业,往往因还不具备面对激烈竞争的能力而感到害怕。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所以,我们在考虑如何“巧妙地”融入世界,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这并不是要求企业界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在一夜之间大幅提高。我们绝不会让任何一个企业家掉队”

  对此,索拉比亚回应到:“缺乏竞争力的是阿根廷整个国家,而不是纺织业。行业竞争力取决于企业生产效率,但行业竞争力本质是国家整体竞争力”。同时,他还强调,“阿根廷现有32%的穷人,现实情况不允许就业受到威胁。如果当初汽车制造业没有政策保护,现在阿根廷街上一辆国产车也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