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更新童工及犟迫劳工制品清单
时间:2016-12-13 11:35: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劳工部国际劳工事务局发布了一份最新清单,列出该局有理由相信是由违反国际标准的童工或犟迫劳工生产的货物和其原产国。根据经修订的《保护人口贩运受害者再授权法》,国际劳工事务局须制订这份清单并向民众公开。该局于2009年9月10日首次发布清单,其后公布7个更新版本。目前这份清单包含来自75个国家的139种货物。

  2016年版清单新增3种产品(胡椒、马铃薯及蚕茧)和两个国家(哥斯达黎加及苏丹),以及多种新的产品/国家组合。业界可能感兴趣的新增产品/国家组合包括来自柬埔寨(童工)的甘蔗,来自印尼(犟迫劳工)的鱼和锡,以及来自越南(童工)的纺织品、鞋履、家具、皮革、鱼、橡胶、木材、烟草、胡椒、腰果、茶、米、甘蔗和咖啡。此外,劳工部从犟迫劳工清单中删除来自约旦的服装

  最新的清单没有新增或删减中国大陆内地的产品。目前清单包含一系列中国大陆制造的产品,即人造花(犟迫劳工)、砖(童工和犟迫劳工)、圣诞装饰品(犟迫劳工)、煤炭(犟迫劳工)、棉花(童工和犟迫劳工)、电子产品(童工和犟迫劳工)、烟花(童工和犟迫劳工)、鞋履(犟迫劳工)、服装(犟迫劳工)、钉子(犟迫劳工)、纺织品(童工)及玩具(童工和犟迫劳工)。清单还包括来自美国多个大型或主要供应地的重要产品,包括来自孟加拉、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服装;来自阿塞拜疆、贝宁、巴西、布基纳法索、埃及、印度、哈萨克、吉尔吉斯、巴基斯坦、塔吉克、土耳其、土库曼和乌兹别克的棉花;来自孟加拉、巴西、印度、印尼(只有凉鞋)和越南的鞋履;来自孟加拉、柬埔寨、印度(装饰用)和越南的纺织品;以及来自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和越南的皮革或皮革制品。该份清单没有列入在香港制造的产品。

  黄金是最多涉及童工和犟迫劳工的产品,共有22个国家,其次是砖和甘蔗,各涉及19个国家,棉花有18个,咖啡和烟草各有16个,牛有13个,鱼有11个,米有9个,而服装纺织品则各有8个。目前,被发现犟迫劳工情况最严重的是棉花,有8个国家涉及,其次是服装和砖,各有7个国家,而牛和甘蔗则各有5个。

  劳工部表示,有货物列入清单的政府和行业可以直接与该局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接触,制订在有关行业消除童工和犟迫劳工的计划。该部还鼓励公司和业界团体使用劳工部的《减少童工和犟迫劳工:供负责任企业用的工具箱》(Reducing Child Labor and Forced Labor: A Toolkit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es),来制订或改进其社会责任制度。劳工部并补充,消费者可以与所购产品的公司接触,询问其运作是否达到国际公认的负责任商业行为标准。

  劳工部还作出最终裁定,不把来自印度的地毯列入经行政命令第13126 号订立的另一份货物清单内,该份清单规定联邦承包商必须就犟迫或契约童工进行认证。该部表示,经过为时近两年的审查后,目前没有足够证据确认在印度生产的地毯涉及犟迫或契约童工并非个别事件。

  行政命令第13126 号禁止联邦机构取得全部或部分由犟迫或契约童工开採、生产或制造的货物、器具、物品及商品,而该行政命令的清单则列明劳工部有合理根据认为可能符合这一标准的产品。联邦承包商若供应已列入这份清单的产品,必须证明他们已本着诚实的原则行事,以确定有关产品是否由犟迫或契约童工开採、生产或制造,并据此显示他们未有察觉到产品曾使用童工。目前这份清单包含4种来自中国内地的产品:砖、棉花、电子产品和玩具。

  最后,国际劳工事务局要求公众在12月16日前提供意见和资料,供制订《保护人口贩运受害者再授权法》清单下一版本和最恶劣形式童工报告之用。该份清单列明联邦承包商必须就犟迫或契约童工进行认证的货物。

  同时,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上载了一些工具的资料在网上,公司可以使用该等工具来制订社会责任制度,有助他们在业务营运和全球供应链中应对与童工和犟迫劳工有关的风险。《美国法典》第19卷第1307部分(19 USC 1307)禁止进口在外国由犟迫劳工包括囚犯、犟迫童工和契约劳工全部或部分开採、生产或制造的货物。该等货物可能被拒入境及/或予以扣押,进口商亦可能受到刑事调查。《2015年贸易便利及贸易执法》堵塞了这项法律的一个漏洞,以往若国内产量不足以满足消费需求,允许进口某些犟迫劳工制造的产品。

  若有合理但不是决定性资料显示,正有纳入19 USC 1307范围内的货物输入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可发出扣留令,要求在美国各入境口岸扣留这些货物。该局根据这项权力已多次採取行动。局长柯立寇斯基(Gil Kerlikowske)预料日后会有更多类似行动,并指出合理怀疑的标准「相当低」。若要受扣留令影响的货物得以放行,进口商必须提交原产地证书和一份详细声明,说明这些货物不是由犟迫劳工生产的。

  海关及边境保护局鼓励利益相关者仔细检查其供应链,确保进口货物并非由受禁止的劳工形式生产。该局最近的一份便览表示,以下步骤有助公司做好这项工作:

  ·查阅劳工部关于建立社会责任制度的指引;

  ·採取合理的谨慎态度,徵询持牌报关行、海关或国际贸易事务律师、或海关顾问的意见;

  ·进行审核(许多私人公司可提供),评估供应链中的风险;

  ·要求该局对未来的交易作出行政裁定;

  ·善用该局的知情守法出版物;

  ·善用其他联邦指引,包括国务院《人口贩运报告》和劳工部关于最恶劣形式童工的调查结果;以及查阅公民社会和国际组织的调查报告及其他出版物,以瞭解对美国出口国家的劳工权利及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