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纺织品和成衣正面临的关键贸易问题
时间:2017-03-19 15:49: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场迅速变化的经济和政治氛围,美国贸易与就业创造之间的关系,边境调整税(Border Adjustment Tax, BAT)计画,正在重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所有的这些都包括在本(2017)年2月份的小组讨论中,讨论了关键贸易问题对成衣和纺织业的潜在影响。

  由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的Olah公司总经理Robert Antoshak主办这场讨论会,配合英国媒体同步直播,参与会谈的还有美国时装业协会(US Fash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USFIA)总裁Julia Hughes和美国纺织全国委员会( 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 NCTO)总裁兼执行长Augustine Tantillo。

  关于唐纳德·川普总统欲将工作带回美国的立场,Hughes认为该说辞是"有点误导"。

  「我很欣赏我们想在美国这块土地保持提高就业的想法和信念,因为的确从成衣和品牌方面,美国的就业是由贸易来带动。赋予高薪的工作往往是在产品开发、设计及对于品牌、物流、供应链、採购等创意前景...当我们对这些工作进行分析后,有70%进口产品的价值实际上由美国的就业所创造,因此离岸制造也是支持美国的就业」。

  Hushes还讨论了川普总统欲重新改革美国税制的计画,透过边境调整税的引入,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使美国成衣採购市场产生极大的复杂化。

  「当然,进行税务改革是必要的,但是到目前为止边境调整税提案已经出现,虽然它们对制造商有帮助,对我们服务业来说,意味着我们不仅支付最高的关税,但现在也不能扣除这些货物的成本;而且,对一些支付较高税率的企业,显然该系统将无法运作;它将会提高消费端的价格,它也会调高美元,这对我们的出口商来说不一定有好处」。

  Tantillo同意需要进行辩论及对公司税务结构进行政策检视,应该是"期待已久的",我们税务结构的负担应该可以减少。

  他补充道:「实现此目标的方法之一是查看边境调整税,有很多混乱和恐慌,但我们应该注意到,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边境调整税的主要经济体」。

  除了边境调整税之外,贸易协议已成为川普的主要焦点,他表示他想要重启谈判或取代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所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Hughes同意有必要更新贸易协议 - 但问题是要採取何种形式来运作。

  「我们刻正与我们的会员谈论着关于NAFTA的改进,在这种情况下,听起来似乎将有很多来自双方的取捨及各行各业的投入,所以我们已准备好参与。我们有一点担心,我们可能需要採取防御措施以保护在这西半球供应链中正在施行的事务,但我们已经准备要讨论」。

  Tantillo还支持展延NAFTA,但认为它有检视及更新的必要性。

  谈到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川普总统将美国从中退出,Tantillo说他不确定它是否将恢復以前的形式。

  TPP正处在一个非常、非常深的冬眠状态,它可能不会从冬眠中醒过来,但它似乎可能採取不同的形式。川普总统已表示,他更倾向于採取双边协议的方式,所以如果在TPP结构内你可掌控这些国家 - 但大多数的国家已与美国签署了双边协议或自由贸易协定。没有签订的国家有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 - 他们是否符合资格或是好的双边协议候选人呢? 他们之中有些是,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你可能会看到美日双边协议的一些举措。但是我认为目前的重点还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及或许是部分双边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