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新的自动化分拣技术可处理混合且大量的消费后纺织品
时间:2018-03-12 11:45: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荷兰的一家非营利组织推出了一项新的自动化技术,该技术可根据材料成分分选大量混合的消费后纺织品

  位于阿姆斯特丹的Circle Economy推出了一种新的自动化技术,可根据材料成分筛选大量混合的消费后纺织品

  ■第一批以Fibersort技术分类后的材料现已投入商业化应用。

  ■该非营利组织称,这些分类后的材料非常适合成为纺织品回收过程的投入品。

  公司位于阿姆斯特丹的Circle Economy专注于消费品的生命週期结束和系统重新设计,旨在透过开发和建立商业和可扩展模型来实现”零废弃物产业”,从而终止生产后、消费前和消费后的纺织品

  于此之前,该公司已从C&A基金会(隶属于全球零售商C&A的企业基金会)获得资金,2016年为250,000欧元(折合278,000美元)。

  该公司的Fibersort技术能够根据纤维成分自动分拣大量混合的消费后纺织品,现在第一批Fibersort分拣后的材料已经商业化。据该公司所言,这些分类后的材料非常适合作为纺织品回收过程的投入品,而Fibersort的商业化将使闭锁循环纺织品更接近现实。

  Fibersort计划合作伙伴由Interreg North-West Europe(NEW)所资助 – 它是一个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的欧洲地区合作计划 – 所资助,将很快对纺织品中分拣回收品做测试,结果将在未来的Fibersort报告中分享。

  该非营利组织表示,Fibersort技术提供二项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首先,它能更有效地为纺织品的回收提供塬料,减少了对塬生纺织材料的需求,减轻了生产塬生材料的环境压力。其次,透过经济上可行的方法来分类纺织品(废弃物),创造了更多的市场价值和商业机会。

  但是这项技术必须在商业上可行,能将废弃物转化为新资源。

  Fibersort计划合作伙伴Circle Economy、Valvan Baling Systems、Reshare、Procotex、Worn Again和Smart Fibersorting正在与产业利益相关方合作,以便更瞭解分拣纺织品的终端市场,优化机器并验证商业化的可行性。2019年9月,该联盟将推出商业上可行的Fibersort流程并发布报告,以支持这一关键技术的发展。

  高价值回收商Worn Again的执行长Cyndi Rhoades指出:「Fibersort将使消费后纺织品供应商能够比现在的分拣方法更有效地满足我们塬料规格。Fibersort的首批成果看起来非常有前景。我们非常乐观地认为,这项创新将有助于为我们这样的新一代纺织品回收技术提供先进的分拣能力,并帮助该产业走向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