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又有32家企业被列入嘉兴市级环保“黑名单”!
时间:2018-07-31 10:33:32  来源:纺织印染e站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浙江省环境违法“黑名单”管理办法》和《嘉兴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环保“黑名单”制度的通知》(嘉环发〔2016〕21号)等规定。

  嘉兴市东业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2家环保严重违法企业列入嘉兴市2018年第三批环保“黑名单”。

  来看看是哪32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

  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

  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

  采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

  在自动监控装置和污染物治理设施上弄虚作假的;

  擅自倾倒、弃置危险废物等行为被查处的;

  不正常运行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

  随意堆放危险废物。未履行环境行政处罚,且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起诉;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被列入环保“黑名单”会有这些影响

  人尽皆知:新闻媒体,纪检监察部门、银监分局和人民银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县(市、区)人民政府等都将收到这份环保“黑名单”。

  环保、法院、检察院会采取多种举措对环保信用不良企业、严重违法企业等进行惩处。

  信贷限制,银行降低或取消环保“黑名单”企业的贷款授信额度等。

  环保“黑名单”企业将失去在评优、评奖、评先和资金补助方面的资格。

  环境执法频次增多,环保“黑名单”企业列入市级环保部门的重点环保执法检查名单。

  环保信用评价一律“黑色”,凡是被“戴帽”的环保黑名单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一律为“黑色”。

  如何“摘帽”?

  黑名单企业一旦戴帽以后,必须要经过六个月的整改,才能进行摘帽。在整改期间,黑名单企业要按照环保部门下达的整改要求,完成整改一系列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