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WTO会员采用减少贸易壁垒的路线图
时间:2018-12-10 09:02:3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会员采用减少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新路线图,同意近30项提议,他们表示将改善会员处理标準、法规和贸易的方式。

  该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Technical Barriers to Trade, TBT)在本(2018)年11月14日至15日召开会议,在会议期间WTO会员国还讨论了62个具体的贸易问题,包括8个新议题,并欢迎一项新的属于国家级别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查询点(TBT Enquiry Points)的“最佳实践”指南。

  WTO会员每叁年就会评估他们运用TBT协议的情况及方式。该审查程序于去(2017)年11月启动,是由会员对新工作建议所带动,都是与执委会处理的具体议题有关。

  会员所同意的建议涉及以下领域:透明度、测试、检验和验证、标準、标记和标籤、技术援助,并在执委会筹组辩论活动。

  同时,62个讨论中的具体贸易问题中有8个是新提出的。中国大陆和加拿大对欧盟提出改变规则表示关切,这些规则要求出口商确认或僱用位在欧盟境内可提供合规性资讯的经营者,并在产品标籤上显示其名称和联络资讯。加拿大和中国大陆表示,该项要求可能为出口商带来“财务和行政作业的负担”,特别是对中小企业(SME)和电子商务行业。此外,中国大陆敦促欧盟在政府部门的管制下持续进行市场监督,而不是将其扩大到非政府机构。

  欧盟表示,产品安全和合规性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重要议题,该提案旨在提高消费者对上网购物的信任和信心。该提案提出一个更新的市场监督框架,以确保在电子商务日益重要的情况下能提高效率。欧盟表示,该提案正在进行立法讨论,并将向WTO会员通报其进展。

  此外,欧盟对俄罗斯提出的一项新措施表示关注,该措施对包括服装和鞋类在内的各种产品实施强制性标籤。欧盟敦促俄罗斯向WTO通报该项措施,并允许会员发表评论。他们表示,关于合规性手段的资讯是必要的,以便行业能够适应。

  对此,俄罗斯表示已公佈了适用于识别和可追溯性标籤的产品清单,以及针对不同产品推行该系统的日期。根俄罗斯,这项措施办理目的是为改善商标保护,并保护敏感产品免受仿冒的伤害。俄罗斯表示,这项措施不属于TBT协议的範围内。

  该会议还看到了TBT查询点指南(TBT Enquiry Point Guide)的启动,该指南是根据TBT委员会的要求制定的,并根据秘书处于2016年对查询点进行线上调查成果为基础。

  该指南汇编了关于查询点如何执行任务和克服日常挑战的实用讯息,其构成是根据查询点或其他政府机构在实施TBT协议透明度规定时,通常可能从事的任务。该指南的洞察範围包括与国内利益相关者不同的合作模式,以及如何完成TBT通知格式有用的提示。WTO表示,新工具支持其技术性贸易壁垒培训和建构能力的活动,以提高查询点的能力。

  此外,WTO还启动了新的线上资料库 -WTO Data 入口网站 - 匯集了有关国际贸易和其他与世贸组织有关资讯的广泛统计指标。

  本(2018)年11月16日公布的WTO Data入口网站,提供有关商品贸易和商业服务贸易年度和短期(按季和按月)数据,以及关于约束性关税、应用性关税和优惠性关税、非关税措施和外国关係企意贸易统计( Foreign Affiliate Trade Statistics)。 WTO Data入口网站取代了目前的统计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