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PANTONE 发布 2019 年度代表色[活珊瑚橘]
时间:2018-12-08 12:14: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PANTONE 官方发布了 2019 年度的代表色,Living Coral(活珊瑚橘)当选。其实以珊瑚命名的色调也有不少,但留意 PANTONE 这次年度色的官方命名特别强调了 Living 的概念,在 PANTONE 看来,这款色彩更加拥有活力与生命力。

先从色彩层面来认识一下“活珊瑚橘”。它的 PANTONE 色号是 16-1546,这是一款以金色为底色的橘色调,明媚的同时又很柔和。这是 PANTONE 推出年度代表色的第 20 个年头,此前也曾有过两款橘色调当选过年度代表色,分别是 2012 年的探戈橘和 2004 年的虎皮百合橘。较之往年的橘色调,今年的活珊瑚橘还要更加轻柔。

2012 年和 2004 年 PANTONE 也曾将橘色调选作年度代表色

从色彩的寓意层面看,PANTONE 特别强调了这款色彩的灵感来源是珊瑚,后者是海洋生物的“食物来源与庇护所”,而“活珊瑚橘”也正如珊瑚礁一样,“在充满变化的生活中能带给我们温暖与养分”。

今年 PANTONE 还特别强调了年度代表色和社交媒体之间的关系,这是一款社交媒体友好的色彩,这款橘色调通过电子设备屏幕的显示尤其能带给人舒适愉悦的视觉感受,不刺眼也不沉闷。也不难想象未来一年会有很多的网红店、网红展疯狂地运用这一色调,现在其实就已经有很多了……

按老规矩,PANTONE 自家也配合年度代表色的宣布推出了一些特别产品,包括了不同材质的专业色卡和配色指南,以及马克杯和笔记本等周边。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些产品更直观地感受在不同材质上这款“活珊瑚橘”的效果和质感。

另外,这次 PANTONE 还会和万豪合作在迈阿密海滩南滩皇家棕榈尊贵度假酒店(Royal Palm South Beach Miami, a Tribute Portfolio Resort)打造一个 PANTONE 餐具室。这几年 PANTONE 也确实很重视和不同品牌之间的合作,2017 年 PANTONE 就和 Airbnb 打造过一个以年度色草木绿为主色调的绿色小屋。

而从时装品牌已经发布的 2019 年新品来看,这一橘色调的运用不算普遍,反倒是比它更深、更饱满的橘色在服装上的运用更多。我们建议大家小面积地在服装或者配饰上运用活珊瑚橘,也可以用它跟绿色、青色和紫色等进行一些撞色组合。

“活珊瑚橘”在日常穿着的服装中虽然出现频率不高,但却是一款非常适合用在礼服上的色彩。玩色彩非常厉害的 Christian Siriano 以及 Marchesa 等品牌都有在 2019 春夏系列中带来橘色调的礼服。另外我们会建议明年有结婚计划的同学考虑以“活珊瑚橘”作为婚礼主色调,捧花、伴娘礼服、邀请函、餐具等都可以运用这一活力美好的色调,关键是非常上照哦。

另外,橘色本身也是很多人喜欢用在妆容上的色调,VDL 已经宣布将和 PANTONE 推出年度色合作系列,其实各家品牌橘色调的产品都有很多,大家完全可以根据各自的使用习惯来。当然你也可以在妆容中特别强调橘色调来呼应流行趋势,比如试试更多地融入 bling bling 的闪光元素。

当然了,每年 PANTONE 发布的年度色都只是 PANTONE 公司自己对未来发表的一种观点,完全不意味着这个颜色来年就真能多流行。不过每年这时候的年度色发布都仍然能引来不少的关注和讨论,大家显然还是希望有这样一个直接的参考和对未来的想象。

话说回来,“活珊瑚橘”也确实是一款能点亮造型、点亮空间的明媚色彩,我们的大环境正在变得更加复杂和充满不确定,而释放着乐观愉快能量的“活珊瑚橘”,或许真能在明年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抚慰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