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进口中国纺织品急增冲击当地产品竞争力下降
时间:2012-03-22 00:35: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ACFTA)在2010年1月份开始执行以来,印度尼西亚从中国的纺织品进口急剧上升。

据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API)说。在2010年,中国的纺织品服装在印度尼西亚国内市场上占据大约40%的份额。

据估计,目前中国的份额增长到大约60%,这是由于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的执行,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说。

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说,如果印度尼西亚的产品竞争力继续下降,从中国的产品进口在当地市场的支配力将增长。印度尼西亚产品竞争力的下降是由于制造和其它成本的上升。

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说,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支持国家的纺织和服装部门,那么印度尼西亚的纺织工业将真正担忧这种形势。

涉及到政府引入的为提高印度尼西亚纺织和服装工业的竞争力的机械改组计划,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说,该计划没有实现渴望的目标,因为在国家现有的2869个纺织品制造单位当中,只有10%能够从该计划当中受益。

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要求政府寻找方法来减少燃料和电费价格增长的影响,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人民的购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