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全球科学家们努力研制[发电纺织品]
时间:2012-03-21 16:12: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们,从事创新产品的开发。早前他们在纺纱时注入碳纳米管。有助于创造纺织品产生电源,作为移动电子产品充电用途。

他们将纳米级大小粉末状态的如硼,镁,无粘结剂等材料,成超导粒子,易于管理的形式,制成纳米管。

因此,科学家们希望这种纱线之织物,产生能量传送到轻型电池。

雷鲍曼大学的纳米技术研究所主任,艾伦·麦克迪尔米德,引述说,粉状物料,如硼,镁电池电极,超导线材,甚至在燃料电池的催化剂,发挥的重要作用,但没有复杂的过程,结合它们的形状,是难以奏效。

先由“生长”碳纳米管的网,然后用粉末喷涂它,任何精细研磨材料,可以变成一个“sewable,knittable,knotable,braidable纱线。

粉末占纱线的重量为95至99%。令被困在曲折的纳米管网里面。因此,电源被保留,即使产品经过多次洗涤。

这种纳米管纺织成的衣物,能够在穿着过程中储存能量,用来给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

在同一时间,在赖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集中研制导电的碳纳米管纤维。这些纤维可能有一天会被用在低损耗的电力传输电缆或超强的结构材料。

在斯坦福大学的实验室,正积极在开发纺织为主的能源储存装置。

因此,在德克萨斯大学的可穿戴式发电的概念研究,令全球的科学家们努力使之成为现实。

一旦这种技术发展成熟,会对纺织工业产生巨大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