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服装产业升级加快带动高端缝制设备需求大增
时间:2012-03-22 00:27: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随着服装等下游行业产业升级步伐加快,高效、节能、特殊功能类的机电一体化缝制设备需求量大幅上升,2011年我国各类缝机产品中,计算机平车、花样机及其它带电控装置缝纫机产量增长明显高于行业产量平均增速,行业产品结构调整进程加快。

据中缝协统计显示,行业105家整机企业生产带电控装置缝纫机近140万台,同比增长40.20%,增幅远超过全行业产量6.87%左右的平均增长率。

据测算,目前带电控装置缝纫机所占工业机比重由2010年同期的25%增长到2011年的27%。特别是机电一体化产品中的电控高速平缝机,其年内产销增长惊人,其占高速平缝机的产量比例由2010年同期的36%猛增到2011年的40%以上,极大地推进了行业机电一体化发展进程。

这些高附加值产品已逐步成为企业的主打产品和新利润增长点。而从出口数据来看,2011年我国出口缝纫机整机量增长7.59%,值增长23.56%,整机出口单价比上年同期提升14.82%,产品出口结构亦进一步优化。

在企业结构调整方面,随着近两年行业产销增长拉动因素由“内销”向“外销”的明显转变,我国缝机企业也进一步优化自身市场结构调整。

在最近的行业调研中,不少曾经以内销为主的企业,都在逐步扩大企业外销比重,而以外销为主的部分企业也在逐步扩大对内销售,平衡企业内外销市场份额,以保障不同行业形势下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