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南部纺织业遭遇打击 孟加拉国纺织厂自谋出路
时间:2012-04-17 09:35:15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从4月1日起,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关税上涨40%,这对印度南部的棉花消费形成重大打击。由于税率大幅上调,当地纺织厂已将纱价提高了6%,以抵消增加的电力成本。该地区纺织厂的纱锭数占全印度的47%,产量占全印度的三分之一,纺织从业人数超过500万。印度南部纺织厂协会表示,眼下该州的纺织业无法吸引任何外部投资,纺织业已毫无竞争力可言,预计将有超过2000家工厂因生产成本过高而倒闭。

  印度禁止棉花出口让孟加拉国纺织厂处境尴尬,纱厂被迫采购国内商业库存棉花。印度禁止出口之后,孟加拉国对其他品种的外棉也有询价,但实际成交稀少。目前,孟加拉国国内纱价疲软,多数工厂随用随买。有报道称政府在考虑每个年度采购30-50万吨印度棉,但此事目前尚无进展。如果印度纱价继续保持疲软,孟加拉国布厂可能会进口更多的印度棉纱。此外,孟加拉国服装出口继续下滑,劳动力成本增加、油价上涨、贷款利息高以及能源危机都削弱了该国服装业的竞争力。尽管如此,一些服装制造商仍然在开拓新市场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