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纺织服装行业“水污染”再度引关注
时间:2012-04-16 14:06:31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继2011年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报告之后,再度关注国内纺织服装行业水污染的报告《为时尚清污——绿色选择纺织品牌供应链污染》近日发布。该报告由5家环保组织联合发布,报告指出,包括Zara、Gap、Levi’s、Nike等一批大型纺织品牌和服装零售商的在华供应链存在严重环境违规行为,对中国的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编辑点评:去年,《时尚之毒》的发布在业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和探讨,一些国内外品牌先后发表了针对此报告的承诺或声明。再看此次发布的《为时尚清污》,上榜企业名单可谓十分相似,刚经历过一轮“调查”的企业多数选择沈默或者给予类似的回复。不难发现,两次调查的组织者均为非官方机构,调查方法与标准也各不相同,调查结果的准确度还有待考察,而且始终不见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发声。难怪Zara回复:“很遗憾我们不能回答来自学校、大学和专业人士等个体对于我们业务模式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