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纺织品出口前五个月大幅减少
时间:2012-07-02 11:30:29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2日报道,泰国前五个月纺织品出口为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8.8%;成衣出口为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2%,下滑明显。

  造成泰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泰国提高最低日薪标准后劳动力成本明显增加,损害了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竞争力;二是泰国的纺织品主要出口市场是欧盟,对欧盟27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占泰国总出口额的31%,其中成衣出口市场前三名是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但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市场萎缩,前五个月欧盟对泰纺织品进口数量锐减,希腊的进口量更是为零,上述原因导致了泰国前五个月纺织品出口明显减少。

  另外,受泰铢兑美元汇率下滑影响,2012年前五个月对美出口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