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古纤道”研发的涤纶丝强度如钢材
时间:2012-07-02 09:11:0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一种新型超高强涤纶丝,可以取代钢材,制作成高速公路上的防撞隔离栏。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袍江的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一片繁忙,相关负责人说,已有多家客户向公司下了订单。目前,公司正在批量生产这种新材料,首批4.5万吨超高丝已用于生产防撞隔离栏。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公司在钱清经营民用纺织纤维。近年来,在纤维行业普遍疲软的情况下,“古纤道”通过差别化纤维的研发生产,从原来的民用纺织纤维的生产经营中脱离出来,并在袍江成立公司,专注于产业用纤维的研发生产。每年,公司把销售收入的3%投入到新产品研发。

  这种新型超高强涤纶丝,是“古纤道”采用了液相增粘技术连续生产高粘熔体,并试制成功的新纤维。“外观上与普通的工业涤纶丝并无区别,但强度是普通涤纶丝的近三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种涤纶丝集钢材和涤纶丝的优点于一身,制成成品后强度接近钢材,并且有着普通纤维重量轻、韧度高的特点。

  传统的防撞隔离栏,材质为钢型材,这使得隔离栏表现为刚性足,柔性欠缺。汽车一旦撞上,由于缓冲力较弱,后果往往比较严重。而新型的超高强涤纶工业丝作为原材料制成的防撞隔离栏,由于强度高、柔性好,汽车撞上后,有一个缓冲保护作用,可以大大减轻车祸事故的杀伤力,降低人员伤亡概率。

  “一个集装箱重达3.5吨,而新型超高强涤纶丝重量可以减轻三分之二以上,这不但可以节约资源,还可以降低运输成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新型涤纶丝,目前已为建材、包装等行业所关注。

  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传统产品销售形势并不乐观。然而,“古纤道”却在危难中寻机,花大力气研发差别化产业用纤维。这项液相增粘技术连续生产高粘熔体技术,填补了涤纶工业丝熔体直纺技术的空白,被授予中国化纤行业技术突破奖的同时,也给企业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