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的附加值纺织企业向孟加拉国重新布置制造设施
时间:2012-07-05 09:49:3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能源缺乏,缺乏政府支持、高关税和高劳动力成本迫使许多巴基斯坦的附加值纺织企业家将他们的制造设施向孟加拉国重新布置。

  费萨那巴德的一个针织品出口单位的经理萨拉马特说:“投资向孟加拉国的转移开始于两年前,当时只有小型和几个中等规模的制造单位迁移。”萨拉马特说,他们单位最近在孟加拉国建立了一个工程,他对投资的回报感到满意。该单位没有关闭在巴基斯坦的单位,这是为了确保当地2000名工人的生活。

  根据萨拉马特的估计,100多个附加值制造单位已经从巴基斯坦迁移到孟加拉国,大多数说针织品出口单位和家纺单位。几个成衣服装制造单位也开始迁移。在解释在孟加拉国的经营优势时,萨拉马特说,孟加拉国的天然气价格是巴基斯坦的三分之一,每个工厂,无论是大工厂还是小工厂,都能够自己发电。孟加拉国天然气发电厂的成本只有2卢比,而在巴基斯坦为6卢比。在孟加拉国的工人工资比在巴基斯坦低30-40%,孟加拉国的劳动力更有技术,更有效率。此外,从孟加拉国的商品向欧盟的出口棉纱,将采购商的成本削减了10-17%。孟加拉国政府对服装出口提供5%的现金激励,度家纺产品出口提供15%的现金激励。孟加拉国的原材料成本高7-8%,但是其他激励抵消了这种不利。

  巴基斯坦成衣服装出口及制造商协会的前会长哈尼夫说,成衣服装出口商最近开始向孟加拉国迁移。他说:“政府应当认识到这种形势的严重性,采取措施削减做生意的成本。孟加拉国不是家纺产品的全球市场,反而巴基斯坦是一个强大的基地。目前,孟加拉国同巴基斯坦在家纺方面进行竞争,这是由于来自于巴基斯坦投资者的技术转让。”

  从巴基斯坦向孟加拉国的资金流动在上升,因为从巴基斯坦向孟加拉国的面料和纱线的出口在过去两年明显上升。

  官方数据透露,在2007-08财年,巴基斯坦的棉布出口额达到1388万美元,在2009-10财年增长到1976万美元,在2010-11财年增长到2825万美元。专家期望,在2011-12财年的出口数字能够翻番。同样,棉纱向孟加拉国的出口从2007-08财年的820万美元增长到2010-11财年的1920万美元。

  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的前会长古哈尔.艾贾兹说,政府需要采取措施稳定天然气的工业,将银行利率降到合理的水平,停止纺织资金的外流。他说:“巴基斯坦是组建的纺织品经营地点。在以前,高声誉的巴基斯坦企业家向非洲、约旦甚至迪拜转移,当时国家的条件困难。之后,他们全部返回到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