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国公司对购买孟加拉国现成服装保持谨慎
时间:2012-07-13 09:10:2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驻孟加拉国大使Dan W Mozena先生说,多家有兴趣购买孟加拉国成衣服装的美国公司对将订单下给孟加拉国公司保持谨慎,因为,在今年4月,一位孟加拉国服装工人工会的领导人被杀害。

  这位美国大使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公司不会把他们的声誉置于危险之中。他说,美国公司愿意从孟加拉国采购服装产品,但是,他们关注孟加拉国的劳工问题、工厂场地安全问题、以及自由结社问题。

  美国大使表示,劳工问题以及今年4月服装工会领袖Aminul Islam被暗杀,都是引起严重关注的问题,令人很烦恼,美国联邦劳动和工业组织大会(AFL-CIO)向美国政府提交一份请愿书,要求撤销孟加拉国的普惠制设施。

  普惠制便利允许孟加拉国对美国出口的服装产品享受免税或优惠关税。

  Mozena先生预先警告说,如果请愿书不利于孟加拉国,将会对孟加拉国的贸易和投资造成负面影响,由于缺乏适当的基础设施、出现罢工和存在腐败,孟加拉国服装工业已经陷入困境,这些因素将阻碍贸易和投资。

  在谈到与孟加拉国签署贸易和投资合作论坛协议(TICFA)时,这位美国大使说,论坛的主要工作是确定和解决问题,增强两国的相互贸易和投资。他补充说,TICFA将被证明互利于两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