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2020年纺织成衣出口预估可成长3倍
时间:2012-08-17 09:57:12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根据印度顾问公司Technopak的研究,印度2020年纺织成衣出口预估成长可能大于3倍, 从2010年的241亿美元成长到2020年的800亿美元。同时全球纺织成衣产品的贸易额也将自2009年的5,100亿美元成长到2020年的1兆美元。Technopak指出,已开发国家市场成长将趋缓的部分,将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补上。

  Technopak的研究显示,印度及中国大陆为发展长期伙伴关系的最佳对象,原因是该二国履行合约条件与交货时程的能力最佳,而且也有潜力提供如设计及供应链整合等整套服务。Technopak特别强调,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原料取得方面的便利,印度因受惠于成本与作业前置时间而特具优势,印度在国内几乎就可取得所有人造及天然纤维,纱及布料的供应,包括绵、聚酯及缧萦。巴基斯坦则由于是全球第四大棉花生产国,所以原料供应也很具优势,巴国的强项仍然在家用纺品与牛仔布方面。

  Technopak的研究也发现,像孟加拉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及柬埔寨等国的纺织工业也在努力齐头并进,这些国家对主要成衣出口国将造成威胁,但由于该等国家以产品为中心及对前置时间的要求响应能力差,在供应链的发挥上就有所限制。而印度成衣业最近表现迟缓有以下四个因素:1) GDP成长促成就业机会的选择增加,2)最低工资提高,3)多数未达经济规模,4)缺乏垂直整合,惟尽管有这些挑战,印度成衣业的前景仍然乐观。

  Technopak的研究也呼吁政府及业界在以下四方面予以加强:1)改善制程,2)增加人纤成衣的生产,3) 提高效率,4)从德里、邦加罗及清奈等传统产地迁往低成本的地区。同时将生产品项从传统上集中在女装与针织装,转向外衣(Outwear)、正式服装Formal wear)及内衣(Inner wear)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