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低关税没能推动巴基斯坦向沙特和波斯尼亚的纺织品出口
时间:2012-10-08 09:34:3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市场份额方面,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向沙特阿拉伯和波斯尼亚的出口没能实现增长,尽管这些国家为巴基斯坦的纺织产品提供了低关税,据商业记事报发布的信息。

  根据商业记事报的信息,沙特阿拉伯为巴基斯坦的纺织品提供了5%的关税,而波斯尼亚为巴基斯坦的纺织品提供了15%的关税,然而,为利用这种有利条件,最大化市场份额,仍然需要等待政府方的部分真诚的措施。

  沙特阿拉伯每年的总纺织品进口额达到36亿美元,而巴基斯坦在沙特阿拉伯市场上的份额为5170万美元。沙特阿拉伯从巴基斯坦的主要纺织品进口橡木包括婴儿服装,而巴基斯坦在这方面的产能很小。

  巴基斯坦向沙特阿拉伯出口的其他主要项目是帐篷和毛巾,帐篷每年的出口额达到423万美元,毛巾的出口额达到350万美元。

  官方消息认为,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商在增加他们的市场份额方面有巨大的空间,目前的份额仅有1.4%。商务部发起的贸易磋商将有助于提高贸易关系,增加向沙特阿拉伯的出口。

  此外,波斯尼亚每年进口5亿美元的纺织品,而从巴基斯坦的进口只有260万美元。

  巴基斯坦商务部准备了一份115种项目的清单,其中包括56类纺织品项目,这份清单将同波斯尼亚进行讨论。纺织部提议,一旦磋商进入到积极的轨道,商务部将考虑在贸易量已经纺织部门方面给波斯尼亚同等的关税让步。

  在过去的几年,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商错失了几个国家的订单,这是由于能源危机,能源危机对巴基斯坦的出口带来了消极影响,出口商目前考虑从印度、中国和孟加拉国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