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的服装向新市场的出口上升
时间:2012-10-31 11:06:5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在当前财年的第一季度,孟加拉国的服装向新市场的出口强劲增长,因为制造商在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将注意力从传统的西方市场转移。

  制造商说,在2007年和2008年全球衰退的时候,在对当地项目需求下降的局面下,制造商开始多元化他们的市场。

  政府对出口商提供的现金激励也鼓励制造商开拓新的目的地。

  新兴市场是澳大利亚、日本、中国、俄罗斯、韩国、新西兰、马来西亚、南非、印度和土耳其,传统市场主要是美国、欧洲和加拿大,这些国家购买了孟加拉国90%多的针织产品。

  尽管向新目的地的出口增长成绩非凡,但是同向传统市场的出口相比,在出口量方面仍然无法比拟,根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的数据。

  在当前财年的7-9月份,孟加拉国的针织和机织产品的出口额达到42.9亿美元,其中向新出口目的地的出口额达到5.2761亿美元,同比上升了28.65%。向欧洲的出口额达到28.8亿美元,向美国的出口额达到11.4亿美元,向加拿大的出口额达到2.6555亿美元。

  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在中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和其他新目的地市场,对孟加拉国的产品需求明显增长。有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代表组成的孟加拉国高层代表团上月访问了俄罗斯,开拓俄罗斯市场。

  高质量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是隐藏在孟加拉国的服装向新目的地出口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KMEA)的第一副会长说。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GMEA)的会长穆希乌丁说,韩国成为孟加拉国服装产品的第四大新目的地,仅次于中国、印度和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