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出口放缓 汇商估2012年出口成长4%
时间:2012-10-31 17:30:3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泰国汇商银行(SCB)董事长助理素塔帕预计,泰国经济2012年增长水平为5.3%,因受世界经济不佳影响,严重拖累泰国出口第3季直至第4季均放慢增长,预期2012年全年出口增长速度仅4%,原预期增长7.7%,部分原因来自政府实行稻米抵押计划使得大米经出口商的数量减少。

  素塔帕表示,2012年出口产品中橡胶、电路板也受经济环境不佳而减少。2012年通货膨胀率预期为3.2%,政策利率水平预期在2013年初再降1码,并因应世界经济形势于2013年底约处于2.25%水平。至此,世界经济尚未吐露复苏的曙光,尤其是当前的欧洲国家,从其整体消费已经连续3个季度呈负值可得到印证,即使经济最强大的德国也首次出现消费负增长,整个欧洲失业率仍高达11%,其中西班牙更是有四分之一人口失业。

  不过,泰国经济的国内消费和民间开支仍增长良好,因获得政府的刺激拉动作用,如「首车计划」、提高劳工日薪最低标准,而2011年末特大洪水后更出现购置新机械设备替换在洪水损失设备的投入持续增长。

  展望2013年泰国经济前景,素塔帕估计,国内消费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包括全国全面实施劳工日薪300铢标准、首车计划给购车的退税额度高达400至600亿铢等因素,还有国家治理洪水的大型建设方案和对各类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开发等,均对国家经济带来积极的拉动。因此,预期2013年泰国经济可增长4.6%,通货膨胀率水平约为3.3%。官方应该让各项发展项目的预算经费尽快到位,以维持经济增长势头,弥补出口减少带来的损失和影响,并努力增强国家的长期竞争能力。

  泰国中央银行宏观经济办公室主任松探表示,目前央行对美国经济、世界经济仍然维持高风险须密切关注的评价,而美国经济最新数字显示就业率取得改善的表现,将有利提高投资者信心,但央行对美国经济「隐含不稳定因素」的看法仍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