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进口商欠款 孟加拉国的服装向印度的出口急剧下降
时间:2012-11-02 09:22:2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的进口商不支付从孟加拉国进口的服装款项在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商之间引发了恐慌,工业内部人士说。

  在当前财年的第一季度,孟加拉国的服装向印度出口的出口收入,特别是针织产品,急剧下降,制造商和出口商将此归因于印度进口商不支付货款。

  孟加拉国的制造商和出口商说,当地的出口商在同印度的进口商做生意时逐步失去了兴趣,因为他们担心不诚实的进口商的欺诈行为,尽管他们不想失去印度这样一个大市场。

  孟加拉国的服装向印度的出口证面临倒退,大约两打的当地服装工程没能从印度的采购商矮人国童装有限公司手中收回价值接近500万美元的货款。

  孟加拉国的出口商原先猜测在2011年10-11月份能够收到付款,但是矮人国童装有限公司推迟了付款,做出保证说在2012年6月30日付款。但是到期之后,矮人国童装有限公司仍然没能付款。

  在2012-13财年的7-9月份,孟加拉国的针织产品向印度市场的出口收入达到401万美元,同比负增长了21.26%。在2011-12财年的7-9月份,孟加拉国的针织产品相印度市场的出口为500万美元。但是机织产品的出口额同期达到1778万美元,同比增长了46.89%。

  以前,印度政府给孟加拉国的服装向印度的出口免税进入低位,这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两国的双边贸易。

  印度政府的这项机制鼓励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商以极大的热情开拓印度市场。印度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是孟加拉国基础项目的主要消费者,工业人士说。

  孟加拉国的出口商考虑,印度市场是一个有前景的市场之一,同中国、日本和俄罗斯市场一样,孟加拉国的出口商正努力开拓这些市场,作为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他们期望,到今年年末,来自于印度市场的收入将超过1亿美元。

  孟加拉国的服装向印度的出口以前出现增长,特别是在印度豁免关税之后,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KMEA)的第二副会长阿斯拉姆.索尼说。但是,印度进口商不付款在出口商之间引发了恐慌,目前他们不愿意同印度的采购商做生意。

  此为,孟加拉国的出口商目前忙于同欧盟和美国的商人做交易,因为来自于欧盟和美国的订单在新季节开始增长。

  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的前任会长胡奇说,矮人国童装有限公司的问题削减了当地出口商的信心。

  Multifabs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穆希乌丁说,从边境走私当地制造的服装也应当为最近向印度的出口下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