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意成为风尚标 创意人才就是“香饽饽”
时间:2012-11-02 09:02:2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31日上午,我县40多家企业来到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创意设计人才专场招聘。活动推出200多个岗位,择岗意向率达到90%以上。副县长周树森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这已是我县继走进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之后的第三场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

  “如此大规模招聘创意人才,在我县还是首次。”县人力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经济转型升级近年不断推进,企业已清醒地认识到,集聚创意设计人才,对企业破解当前技术瓶颈、推进科技自主创新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因此对创新创意人才特别是高端创意人才需求大幅增长。

  据了解,近几年我县创意企业每年以30%的幅度递增,目前全县高端创意人才缺口估计达500余人。

  此次系列招聘活动,创意大厦、F5创意园等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的企业踊跃参加,企业对染织设计、家纺及服装设计、机械设计等设计型高端人才需求大增,每场都推出了纺织品设计开发、染织艺术设计等200余个就业岗位。

  “如今,产品没有创意,就没有竞争力,我们对创意人才的需求和培养力度在不断加大。”浙江省创意纺织产业研究院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年,只要人力社保部门推出相关的创意人才活动平台,他们都会积极参加。

  “我们看到了全县创意人才需求不断增大的现状,积极推出各种活动载体,来‘筑巢引凤’。此次推出经济强县联手高校的专场招聘活动,就是其中一个新举措。”县人力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此次活动前,他们特地组织人员深入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和相关企业,专题调研人才需求意向,并根据参会企业招聘人才的专业需求,为每家企业免费设计招聘广告牌,发布招聘信息,方便高校人才应聘。

  同时,我县寻求与高校开展更多细化的人才合作。如,结合我县纺织大县和东华大学纺织名校的特点,双方签订了人才智力合作协议。东华大学相关院系在我县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赛娜丽服装设计工作室设立毕业生实训就业基地,零距离搭建高校人才与企业的互动交流平台,开拓我县企业引才聚才的新渠道。为进一步推进这类实训活动,引聚高校创意设计人才,我县出台鼓励政策,为大学生实训提供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