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同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延期牵涉令印度纺织工业担忧
时间:2012-11-26 09:50:0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同欧盟自由贸易协定(FTA)没有通过,印度的服装工业极其关注。

  今年,随着欧盟地区陷入最近一段时间最恶化的经济衰退当中,印度向欧盟的出口急剧下降。这份自由贸易协定有望在今年10-11月份签署,但是纺织工业的官员说,协议的签署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

  在欧盟地区,印度的纺织品向意大利的出口下降最大,在2013财年的4-9月份同比下降了33.65%。

  向法国和德国的出口分别同比下降了31.28%和28.53%。在当前财年的前6个月,印度的总制成品出口额达到119.6074亿美元。

  从价值方面来看,今年和去年出口的差距缩减,这是因为在2013财年,印度卢比同美元的汇率疲软。在2012年4-9月份,卢比同美元的汇率达到45.24卢比兑一美元,但是在2013年的4-9月份,卢比同美元的汇率下降到54.66卢比兑一美元。出口量也下降。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秘书长DK奈尔先生说。

  印度的纺织品向欧盟的出口需缴纳12%的进口税,比孟加拉国的高。孟加拉国向欧盟的出口没有进口税,孟加拉国逐步成为印度在世界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奈尔先生说。

  出口商认为,同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签署的过度推迟相当令人失望。美奇丝服装公司的总经理高塔姆.奈尔先生说:“欧盟地区和美国的经济恢复疲软削减了这些市场人民的购买力,导致总需求下降。印度-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应当很快签署,因为欧盟是我们最大的市场,纺织部门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