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能源危机将巴基斯坦的棉花出口订单推向出局危险
时间:2013-01-16 14:51:05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纺织出口可能低于2013财年的目标,主要是由于能源危机,而印度的出口已经开始呈现明显的增长,巴基斯坦轧棉行业的一位代表说。

  巴基斯坦向出口导向型的纺织单位的电流和天然气供应仍然不足,这导致巴基斯坦的纺织工厂不能履行和及时交付纱线订单。从而,中国、孟加拉国和其他国家已经开始从印度进口棉纱,巴基斯坦轧棉协会的前任执行委员哈奇说。在过去的两个月,印度的纺织工厂已经收到了创纪录的纱线出口订单。

  根据最初的估计,巴基斯坦为当前财年设定的160亿美元的棉花出口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今年的棉花出口订单可能比目标低35亿美元。

  在另一方面,根据印度外贸总局发布的统计,在2012年11月份登记的棉纱出口量大的1亿千克,这是印度最高的历史纪录,比2011年11月份高32%,比2012年10月份高5%。据期望,这给印度的出口商继续类似的棉纱出口订单带来了光明机遇。

  哈奇再次说,印度政府作出所有的努力来增加棉花的出口,将通过瓦噶陆地口岸向巴基斯坦的皮棉出口延长了30天,在同土耳其进行贸易磋商之后,土耳其取消了对从印度进口的棉纱的调节税。

  在另一方面,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商面临多种问题。运输出口项目的集装箱被强制没收,用来堵塞道路。在2012年在德国举行的贸易展览会,许多采购商抑制给巴基斯坦下达棉纱进口订单,这是因为巴基斯坦的电力和天然气缺乏将导致订单无法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