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防雾霾口罩受追捧 新乡化纤“竹炭纤维”俏销
时间:2013-01-16 11:25:2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接到下游一些口罩制造商的紧急订单,购买该公司开发的“竹炭纤维”(纳米竹炭粉再生生物质纤维),用于制作防PM2.5口罩。记者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开足马力,集中生产长、短纤黑色、白色两种规格的竹炭纤维,以满足口罩面料和内填充用材出现的“井喷”需求。

  近年来,新乡化纤开发的“富含纳米竹炭粉的再生生物质纤维”,由于纤维内部镶嵌了纳米竹炭微粉,能对空气中漂浮的PM2.5微尘粒子起到吸附作用,其性能优于一般的吸附材料。据了解,这种纤维材料是以纤维素为载体,亲肤和透气性能均优于合成纤维基制作的竹炭纤维,用该纤维材料制作的口罩,对有效吸附空气中飘浮的PM2.5微尘粒子有奇效,受到市场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