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跨省保护花样版权获企业赞扬
时间:2013-01-16 09:18:4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经济卫士,执法严明”。1月14日,江苏常州依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专门派员来到县工商局轻纺城分局,向工作人员赠送了饱含公司感激之情的锦旗。

  去年7月25日下午,轻纺城工商分局经检中队接到常州依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的上门投诉,称轻纺城经营户吴某和徐某存在侵犯该公司特有包装装潢图案的嫌疑。工商人员迅速出击,当日就查获了吴某擅自经销客户上门推销的、未经常州依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授权许可生产销售的、与“Elise(音:依丽雅斯,下同)窗帘布”系列相近似窗帘布的行为,并查扣吴某存放于绍兴县齐贤镇的各类侵权窗帘布93卷3560米。次日,工商人员连续作战,又在柯桥山阴西路一仓库内查获徐某存放待售的印有与常州依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Elise窗帘布”系列相近似的窗帘布307卷14015米。之后,工商部门对吴某、徐某经销侵权窗帘布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于近日作出了重罚和销标处理,赢得了好评。

  我县工商部门找准工商开展花样版权保护工作的着力点,在现有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研究摸索出运用《反不正当竞争法》、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中对知名商品保护的条文,通过认定市场知名商品,将花样作为其特有包装装潢的保护思路,创新实现了工商行政管理保护,使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保护问题在行政保护方面得到突破,为工商部门加大花样版权侵权案件查处力度打开了空间,使市场内外许多棘手的侵权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今年1月上旬,轻纺城中成布业等4户个体户也相继送来锦旗,感谢轻纺城工商分局在打击花样侵权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去年12月份,分局经检中队两次出动,查获侵权方侵犯4家个体户特有包装装潢图案的行为,双方在工商人员的主持下达成和解:涉嫌侵犯花样版权的26根花棍在权利人监督下当场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