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州一面料成商务部向多国推介"国宝"级商品
时间:2013-07-02 09:39: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有条评论


  江苏省外贸公司日前给常州市茂达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发来千万元丝绒面料的欧美订单;同时,国家商务部把它作为中国纺织品“国宝”级商品向中亚多国推介,成为国际高端市场的香饽饽。

  在全球无数的T台上,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美女们身上流光溢彩的晚礼服。而据了解,这些美轮美奂包括旗袍在内的晚礼服中,不少都出自材质柔滑、花型精美的常州丝绒面料

  尽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常州丝绒有10多家企业生产,但由于该产品加工成本高,技术及管理要求严,一般只能手工生产。经过市场的洗礼,许多没有自主品牌、低端竞争的丝绒生产企业纷纷被淘汰出局,如今,只有茂达公司成为了常州最大的丝绒面料外贸供应商。

  “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常州丝绒作为高端女装面料之一,一定要在传统模式中创新发展,要提升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总经理王秋红说。

  他们首先是着力开发高端面料。从低端代工生产,向高端设计和创造转型升级,在立足传统手工技术优势的基础上,高薪网罗制图师,设计开发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花色品种,逐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丝绒花型定制版权,从而增加了常州丝绒面料品牌的附加值。

  其次是开发高端市场。该公司逐步取消中东地区低档次的大通货丝绒面料订单,把市场定位在欧美A级订单,实行质量通用标准,并取得自营出口权,以高档丝绒印染、印花面料占据欧美高端市场。同时,根据客户需求,利用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生产工艺,成功开发出新产品“韩国丝绒”,并延伸开发出系列产品,成为沃尔玛公司高档床上用品及窗帘生产的原料供应商。

  目前,茂达公司在保证传统手工生产线生产的同时,投巨资从瑞士引进了布色印花机,年生产能力由过去的150万米提高到现在的300多万米。同时,还投入500多万元进行企业环保提升,实现中水回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