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放宽外资限制以刺激经济
时间:2013-07-24 10:11: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速放缓,通货膨胀严重,经常账户赤字高企。为应对经济减速,印政府于7月16日针对多个领域放宽外资上限,简化审批程序,以加大市场开放力度,努力吸引外资,挽救经济颓势。

  本轮外资政策改革涉及电信、保险、石油、天然气和国防等重点行业。一是提高外资投资上限。电信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74%提高至100%;保险行业提高到49%;在炼化、商品交易、能源交易、股票交易、证券公司等领域,外国投资限制也放松至49%。二是减少投资审批环节,扩大“自动生效”范围。如,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上限仍维持49%的比例,但由必须经外国投资促进局审批改为自动生效;在单一品牌零售领域,此前所有外资必须经外国投资促进局审批,现在改为投资比例占49%以下的自动生效,49%以上的再报批;快递业务取消外资审批环节,改为自动生效。(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