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纺织品出口“本应更好”
时间:2013-08-02 09:15:0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印度棉纺织行业在过去十年提高了其全球竞争力,但棉纺织品出口并没有显示出相应的结果。

  根据总部位于苏黎世的一个顾问机构Gherzi发布的一份报告,2012年印度服装纺织品从业人员为3500万,平均工资几乎是中国的一半,但仍是孟加拉国和越南的大约两倍。

  报告说,与中国相比,印度出口竞争力提高,原因是在2000年和2012年,印度卢比贬值。

  然而,在此期间,印度占全球纺织和服装贸易的市场份额仅仅从3%提高到4%,而中国的市场份额则翻番,从17%提高到35%。

  报告说,政府的政策干预损害了印度纺织工业的整体表现。

  例如,在2010年,一个受到普遍欢迎的技术更新基金计划(TUFS)由于缺乏资金,停止了11个月,导致数个纺织工业的投资项目被推迟。在2010年,政府限制棉花出口为720,000吨,对不断扩大的纺纱行业造成伤害。

  报告还指出,印度棉花价格现在接近全球价格,这一事实将有助于维持服装纺织品行业整体价值链的持续发展,降低棉花价格变动震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