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的”安全工厂”将使每件成衣的成本增加0.1美元
时间:2013-10-04 10:17: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驻欧盟大使Ismat Jahan于9月中旬出席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有关,评估该国在今年4月的拉纳广场工厂大楼倒塌事故的后续进展的会议中指出,孟加拉工厂要完全符合厂房结构及消防安全的规定须耗费30亿美元(22.4亿欧元);等于今后五年间从孟加拉出货的成衣每件要增加成本美金一角。

  Jahan表示,“我相信西方的消费者已準备好为远在千山万水外,为他们缝製衣服的数以百万名女性劳工多付一点点钱,目前孟加拉成衣工人的最低工资法刻在修订中,但我认为孟加拉不会拿石头砸自己的脚,来抬高贩售予西方零售商的成衣价格,务实来说,除非我们能保证产品的公平订价,否则在高度竞争的成衣产业要大幅增加薪资根本就是不切实际”。

  依据欧盟执委会的资料,去(2012)年欧盟自孟加拉进口成衣达92亿欧元;此进口值佔孟加拉GDP的10%,佔孟加拉出口成衣总值的60%。欧盟国会议员(MEP)爱尔兰籍的Paul Murphy(欧洲联合左派--北欧绿色左派)指出,如果要考量孟加拉和其他国家工人的权益保障,就必须要砍削利润。Jahan表示,在拉纳广场工厂大楼倒塌事故发生后大多数零售商遭受各方挞伐,均承诺要赔偿受害者,但9月中旬国际劳工组织(ILO)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一项相关会议,受邀出席的有29家零售商却只有9家出席;这9家是KiK、Mascot International、Joe Fresh、El Corte Ingles、Camaieu、Store 21、Bon Marche、Matalan、Pri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