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PP难以在2013年完成洽签
时间:2013-10-26 10:39: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经济时报报导,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于印尼回答记者採访时评估,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已有新的进展。然而,TPP亦面对不少挑战,拟于本(2013)年底完成洽签为不容易达成之目标。

  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于APEC领袖会议期间表示,美国承诺将继续进行各项谘商回合,以期于本年底完成TPP谈判。各国相关部长可能于本年12月3日召开之WTO会议週边时间就TPP议题进行讨论。据参与TPP谈判之12个国家于印尼峇里岛发佈之联合声明指出,TPP谈判在货品、服务、投资、财政服务、政府採购以及临时市场开放等法律文件与附录方面已取得相当之进展。各方期望,TPP获签订后,将有助于取消贸易障碍、90%关税障碍、保护劳工之权利、保护环境、智慧财产权。以上述目标,TPP生效实施后,此区域将成为占全球贸易总金额之40%的自由贸易区。

  然而,据专家认为,TPP谈判亦正面对新的挑战。其中,由于智慧财产、国营企业、劳动与环境等议题还存在不同之意见,各方难以于本年底前达成一致。美国盼能扩大着作权、智慧财产权保护範围,惟其他国家又担心此将对同类药品项目之生产产生不利影响。或是,美国希望促进国营公司改革,但许多亚洲国家却反对。最近参与TPP谈判之代表亦尚未对关税取消等规定进行详细讨论。此外,最近几个月内,美国有意对中国大陆加入TPP谈判「开绿灯」;中国大陆已肯定将谨慎研究、分析参加TPP谈判之可行性。

  目前参加谈判TPP之12个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越南、智利、加拿大、墨西哥、秘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