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演绎时尚与市场对接
时间:2013-10-25 09:44:41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22日,“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预决赛在上海时尚绽放,引来参加面料博览会买手的热烈称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协会会长杨世斌,法兰克福高级总经理温婷出席预决赛。

“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预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聚焦华孚色纺研发的设计师产品系列,主题为“新色纺新时尚”,瞄准总体经济放缓后的色纺行业在新时期的转型升级,色纺行业将由创新主导,个性色纺、平价色纺、环保色纺引领快时尚

  重量级评委--设计师、时尚买手两重身份

  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为,在发布会现场,一线时尚买手悉数到场,杰施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施杰,ESPRITE高级开发经理Barlafante Florence,HM产品开发经理Cormack,唐狮服饰设计总监姚松涛,毕业英国圣马丁学院的独立设计师胡露露,他们作为设计师同时也是时尚买手作为评委,用时尚的推力,极具价值的现实订单诠释了不一样的华孚发布会。

  在现场,华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本次设计大赛的创新所在, 买手对于服装产业链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从品牌运营角度而言,买手最关键的地方就是把前期的一些过程给缩短了,比如说产品的开发、设计、打样等,可以这样理解,利用买手只是把所有企业的设计都拿来采用,然后由下单的厂家来完成。

  华孚时尚设计大赛--时尚面料语言的对接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施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买手其实是掌握了一种语言,这种语言就是服装面料时尚之间的语言对接,而这样的对接让整个服装产业链获利,这就是找到面料服装对接语言所产生的魔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华孚时尚设计大赛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服装面料语言对接的过程。

  发布会现场,一场时尚盛宴,展示了华孚从大自然中采撷灵感,利用创新的纺纱工艺,使织物外观上呈现出浑然天成的面料肌理效果。设计师产品系列就是通过色彩、原料、工艺的创新组合,带来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面料产品。

  赛制创新--创意与市场有效结合

  相对于前三届,本次华孚色纺设计大赛通过赛制创新把决赛分两轮,分别由终端设计师和专业设计师进行评分,最后决出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创意和市场有效对接,将给色纺时尚提供新动力,把大赛带向一个创意与市场完善结合的方向。规则的创新,将带来大赛作品创新力的巨大改变,并真正将色纺时尚推向市场。

“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预决赛现场

  流行时尚的探索者--华孚色纺总裁陈玲眼中的“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

华孚色纺总裁陈玲

  一个纱线企业为什么要坚持做色纺时尚设计大赛?而且大赛坚持做了三年之后,他们又进一步改革设计大赛规则、引进名师指导、实施选手养成计划,大赛更为务实和接地气,将色纺时尚的创意进一步与市场需求无缝接轨。华孚色纺总裁陈玲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谈到大赛的。她谈到“首先,专业化,台湾“针织女王”潘怡良加盟大赛,担纲大赛设计总监,提升大赛专业水准,为选手产品设计把关指导,从色彩、材质、纱线、面料到款型,从设计师的视角进行集成创新,进一步强化华孚引领行业时尚潮流的能力;其次,国际化,本次大赛参与面更广,邀请中外15所名校参赛,包括了帕森学院、圣马丁等国际顶级服装学院的参与,中外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时尚创意的碰撞和交流将为大赛开辟新的国际视角;第三,市场化,相对于前三届,本次大赛通过赛制创新把决赛分2轮,分别由终端设计师和专业设计师进行评分,最后决出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

  从整个色纺行业和华孚自身,陈总裁总结了三点原因来证明大赛的意义。“一是推动环保市场的消费认知。二是推动了色纺纱产业的发展。三是培育了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