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全国清洁生产推行规划正编制
时间:2013-10-26 09:2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5日举行的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有关部门正组织编制全国清洁生产推行规划,拟报国务院发布。规划将重点支持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清洁生产推广示范类项目。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发布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加快重大清洁生产技术应用,建设一批清洁生产技术服务中心。石油和化工、冶金等行业被列为清洁生产推进的重点行业。2009年以来,工信部和财政部支持了近百项石油和化工行业清洁生产应用示范项目,为清洁生产技术的产业化提供资金支持。

  业内人士介绍,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实施以来,我国钢铁、有色、化工、建材、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的清洁生产审核有序推进,实施了一批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企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有所提高,但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