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瓦栏花型:数码印花纹样实现在线交易
时间:2013-10-25 11:24: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对印染业来说,数码印花就像是已经成熟了的3D打印,不再仅仅是神奇的创新而是一场产业的革命!”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定对记者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放着光芒。

  开展前,记者从北京来到浙江绍兴县安昌工业园采访了宇展印染有限公司。据了解,一个全新的、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在线面料花型和印染加工交易平台——瓦栏花型交易集市, 就是由绍兴县印染龙头企业浙江万亨盛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宇展印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搭建的。宇展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定从孩提时代就跟着当老板的父亲穿梭于各个印染车间,对印染行业有着很深的感情。10年前,30多岁的他分得老爸一个车间成立了自己的“宇展印染”,原本就不生疏的业务被这个年轻人越发搞得如火如荼。然而,面对绍兴地区越来越严重的环保压力以及纺织印染业利润逐渐走低的现状,陈建定意识到: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在几次去杭州参观学习了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验之后,他下决心在2009年成立了自己的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始钟情于数码印花这个能够满足纺织服装业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发展趋势的高科技行当。

  “新公司刚成立时并不很顺利,对于我们这些一直在传统产业里摸爬滚打的人来说,像数码这样的现代技术不但要吃透还要考虑如何与传统产业相融合,包括从头到尾比如在创意、生产、营销观念及销售模式上的更新,都是一个历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开始意识到:必须要突出原创的东西。”陈建定说。

  谈到即将举办的2013秋季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陈建定董事长也很兴奋:“绍兴的柯桥纺博会我们已经连续3年参展,2011年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企业是以瓦栏文化为主题的,3年都是以醒目的特装展位出现在观众面前。这个展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客人包括不少国外的客商,这对企业的品牌推广非常有益。我们希望全球的设计师都来企业网站采购,因为我们打造的是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不分国籍和种族,在这里,原创的东西要比你去抄袭的东西价格还要低,何乐不为呢?”王珏副总也对记者坦言,参与柯桥纺博会对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以网站的形式推广数码印花“瓦栏文化”在国内还是第一家,网售花型交易也属首创。目前这个网站上的个性T恤交易已相当活跃。

  目前,瓦栏花型交易集市已经汇集了上千位花型设计师,每天访问人数达5万多人,每天页面浏览量更是超过30万页,并已被列为2012年浙江省信息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瓦栏为花型设计师在线创建自己的设计品牌、展示作品、获得盈利提供了崭新的平台,这里呈现的多种创新的版权交易模式,既解决了长期困扰花型设计师实现在线销售的盗版问题,又突破了传统版权出售的单一赢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