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品牌服装销售步入增长轨道
时间:2013-12-18 11:33: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市场需求量年增速将超4%

  目零售商仍在应对经济放缓和通货膨胀。但一项可喜的研究结果指出,这些服装零售商的收入水平稳步上升。未来几年,印度的品牌服装市场将积极增长。

  根据全球咨询公司Crisil的报告,2011年印度服装销售总量下降了2%,2012年销售总量也仅呈现2%~3%的温和增长。这样的市场态势是因为2011年开始征收的消费税严重打击了消费者信心,并进一步导致品牌服装的销售放缓。然而,自2013年4月以来,消费税的取消和小城镇需求的增长,使得品牌服装销量再一次回暖。在过去5年里,倡导时尚生活方式的品牌路易·菲利普、 Van Huesen、彼得·英格兰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达25%。同期,Page Industries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5%。过去5年,这些品牌服装的销售远超过服装市场的扩张速度。

  研究指出,2012年,印度服装市场销售额为12500亿卢比,其中,品牌服装贡献了40%,10年前,这一百分比大约为25%。此外,有组织的服装零售商销售的份额约占18%,大大低于欧美国家的80%。在各类别的产品中,男士正装和欧美风格的女式服装充分体现了品牌的影响力。在女性牛仔裤、T恤以及童装产品中, 还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品牌服装

  Crisil预测,2013~2014年,印度市场上服装的需求量将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由于有组织的零售商的增加,国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品牌意识的提升,品牌服装攀升的幅度更快。

  报告同时指出,未来,这些服装品牌商们需要明智而审慎地评估客户的偏好,并做出适当的扩张计划。在印度市场上,强化产品的差异特性与强调品牌化同样重要。在过去3~4年里,一些品牌商过分地热衷于扩张,而最终导致库存增加,现金流出现问题。在接下来的10年,至关重要的是理解客户的喜好变化并有效管理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