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知名百货店卖场面积缩水5成
时间:2014-02-12 10:02: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本JR大阪三越伊势丹商场日前宣布,其卖场面积将缩小为原来的一半。由于销售业绩下滑,连续出现赤字,该商场还将引入专卖店的经营方式。

  三越伊势丹的改装计划决定缩小卖场面积,将场地出租给以时尚为中心的专卖店。目的是为了减少租金负担,早日实现赢利,并加强与相邻商业街的合作,促进销售。据悉,改装将从2014年夏天开始进行,于2015年年初完成并开业。

  JR大阪三越伊势丹商场于2011年5月开业,商场面积为5万平方米,年销售目标为550亿日元。但由于销售商品不符合客户需求以及价格昂贵等原因,2012年的销售额仅为303亿日元。据估计,2013年销售额或将出现新低。

  近两年,日本大阪梅田地区百货商场及店铺林立,并有很多新店开张。据悉,包括JR大阪伊势丹商场在内的4家百货商场总面积约为26.3万平方米,超过东京的新宿(约21.2万平方米)。由于消费人群少于首都商圈,造成了“店铺过剩”的现象,致使商家竞争进入白热化。

  2012年秋季开业的阪急百货梅田分店虽然销售额实现增长,但是,该公司不久前也对今年2130亿日元的销售目标进行下调,改为1880亿日元。另据估计,大丸梅田分店2014年2月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2%,约为621亿日元。2013年4月开业的商业街,自开业5个月来,人均销售额仅为740日元,业绩惨淡。此次,三越伊势丹商场实行改装,也是希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