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实施新规提高建筑安全性
时间:2014-03-26 09:45: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努力提升建筑安全水平,孟加拉国服装业日前推出了一个新的工业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加强施工许可审批以及相关建筑物检查机制来提升生产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将由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与达卡城市发展局(RAJUK)共同合作执行,通过引入第三方检验机构,监督建筑安全,简化现有法律流程,使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流程更加自动化,并且引入数字签名来减少文书工作。该项目还将鼓励任何绿色环保的建筑工程,包括在RAJUK的监督下,在新的建筑工程中实施节约用水、节约能源等举措。

  RAJUK主席Md Nurul Huda表示,达卡是人口密集的城市,并且处于地震多发地带。因此,降低建筑的安全隐患至关重要。ICF区域经理Kyle F Kelhofer补充说:“一旦工厂和建筑物能提供值得信赖的安全体系,外商对孟加拉国的投资信心将会得到改善,这也将帮助成衣业解决现存的安全生产问题。”

  自去年4月孟加拉国的Rana广场发生火灾以来,有关该国成衣工厂生产安全的问题备受关注。孟加拉国的各种团体及协会组织一直希望改善这一问题,包括火灾事故组以及建筑安全委员会。今年3月初,这些工作组在针对10家成衣工厂的调查中发现了高度强调的用火、用电,以及潜在的结构性问题。此外,工作组也发现了施工图纸与实际建筑物之间存在的数据偏差。

  此外,国际金融公司还将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在维护劳工标准的课题上携手,其工作重点是提高建筑工人的安全。

  另据悉,今年2月,孟加拉国首次举办了有关建筑物和消防安全的国际贸易展会,为工厂管理人员购买先进的消防、电气和结构安全设备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