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媒称越南服装行业着眼于原料本地化
时间:2014-04-16 09:44:53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越南新闻》4月14日报道,越南纺织服装集团副总裁表示,越南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60%的国产化率,从而增加利润并增强竞争力,降低原材料进口需求。此举是为了增加越南纺织服装行业出口额,目前该行业的出口产品严重依赖进口原材料和外包。这项措施对于越南参与TPP谈判及其他地区贸易与关税协定尤为重要。为了享受低关税,越南需要使用本土原材料。

  为了提高国产化率,越南国内纺织服装企业还设定了目标,要将船上交货(FOB)比例从目前的38%提高到2015年的50%。同时,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比例要从目前的低于5%提高到2015年的近10%。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越南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很多纺织服装原材料项目。越南纺织服装集团表示,目前在多乐省和宁顺省出现了很多面积超过1500公顷的棉花农场。越南纺织服装集团和越南油气集团合作,生产用于编织织物的材料。越南纺织服装行业已雇佣了外国专家或与外国专家合作,开发了一些纺织原材料种植项目。此外,越南全国范围内正在出现很多编织工厂。